爸爸妈妈,请听我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爸爸妈妈,请听我说

  每个人的出身都是不能选择的,有些还在出身卑微,但他们不放弃,就成功了。我的出身不是贫寒的,而是出身于教师之家。是教师嘛,所以比较严格,我平时都怨恨他们的唠叨,但是,我能体会到他们“望女成凤”急切的心态,但是,爸爸妈妈,请听我说。
  “你对我好,我心里都知道,我学学这个,学学那个,忙的不得了……”一曲《爸爸妈妈听我说》唱出了我的心声。爸爸妈妈,您们还记得吗?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毛笔与钢琴等等一些特唱类。我其实不喜欢这种培训班的,每天与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与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我多想让你们陪陪我。虽然我没有什么怨言,但是,我还是很想很想的。
  记得那次,我一如既往地去青少年宫学习,你们把我送到后就返回家去了,我只好自己去学,我进了教室,并提前完成了功课,早早地回家,一打开家门,您们诧异地瞪着我,“离放学还有一个多小时呢,你怎么提前回来了?”妈妈发火了,爸爸更凶猛,一下则大声吼叫起来,骂得我狗血淋偷地。我意识到不妙,就把事情的真相讲给您们听,可是您们总是不信,我只好内疚地回房躺着去了。这件事后,我与爸妈三天没有交谈,爸妈也三天没有理我。
  这件事后,我多想对爸妈说:“都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您们整天把我送这学习,送那学习,我也没时间孝敬您们啊,我很想在您们身边做您们的贴心小棉袄,您们就给我机会吧!再说,我不喜欢报那么多个班,您们就让我歇歇吧,小孩子不是任人宰割的啊!”
  爸爸妈妈,知道你们“望女成凤心太切”,但我也有我的世界与生活,希望你们不要再为我安排生活,也希望我们一家能和和美美的!
  爸爸妈妈,请听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