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心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年心愿

  今天的雪下得很大,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辛德坐在温暖的屋子里望着外面的街道,她正在思考,因为她今年期末考试又得了第一,她的父亲奖励她许她一个新年愿望,作为一个富商的女儿,她很幸福没有什么想要的,但又舍不得这个愿望,只好坐在沙发上想。“想好了吗,我亲爱的女儿。有什么愿望,告诉我。”辛德的父亲说。“不,爸爸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愿望了。”辛德苦恼的说。“没关系,我亲爱的女儿,你迟早会想出来的。”辛德望着爸爸远走的背影又想了起来。
  这时,空荡荡的大街上出现了一个小黑点。辛德好奇的望去,黑点慢慢变大,原来是一个老奶奶。她的衣服破破烂烂的,根本抵挡不住寒风。几缕白发被风从头上吹下来飘荡在空中,好不凄惨。而鹅毛般的雪花向她盖去,她那瘦弱的身躯几乎被雪掩埋。老奶奶在一个街角处停下来,好像希望那高高的墙帮她遮住一点风雪,但那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模糊间辛德好像看到老奶奶笑了一下,再一看一个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老奶奶身边,老奶奶用颤抖的手从怀里掏出一个红色的东西,大概是新年礼物吧,因为小男孩看到它笑了。
  辛德突然想到了她奶奶,奶奶在两年去世了。奶奶生前对她很好,什么事情都为她想。尤其到新年的时候,奶奶总会用红布给她做一个香包,虽然奶奶年纪大了,香包做的也不好,但每次都会往里面放上她爱吃的牛皮糖。辛德的眼里蓄满了泪水,她想奶奶了。
  等她擦完了泪水,再一看老奶奶他们要走了。辛德连忙站了起来,他想留住他们一会,哪怕是一会也好。只是想留住奶奶在的感觉。她突然想到了爸爸许她的新年愿望,她飞奔到了爸爸的书房告诉了他,爸爸凝重的说:“新年愿望只有一个,你真的愿意?”“恩,我非常愿意!”辛德坚定的说。“那好吧,只要你快乐就好。”辛德高兴的跑了出去。她想这是她有史以来许的最棒的新年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