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朵淡淡的茉莉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是朵淡淡的茉莉花

  那朵淡淡茉莉花,没有玫瑰的妖娆风姿,却清新淡雅,如空灵清澈的涟漪;没有梅花的寒雪傲骨,却韵味悠长,如古筝琴弦的情曲,;没有兰花的高贵洒脱,却沁人肺腑,如碧玉翠盘中的明珠;朵朵绽放的花瓣,正向人们诠释着生命的颂歌和色彩——题记
  “感谢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生命。感谢生活,赠友谊爱情。感谢苍穹,藏理想幻梦……感谢这一切一切的所有。”空中飘洒的歌声传递着人世间的感恩之情 :心中有爱,才能感受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被盗,丢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感恩之心能促使我们获得温暖,激发我们去挑战命运,进而发展为人生中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用另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大起大落,去感谢命运,吹去挂在脸上的忧愁,则能让感恩之心永驻,心之忧无从寻觅,从而拥有完美人格。
  “成长路上,父母的恩情,情深似海,血浓于水,我铭记着——“我的心跳就是父母的世界,父母的心跳就是我的世界。”父母之爱,是天地间一种最圣洁、最无私、最仁慈的爱。当我们呱呱落地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就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们,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失败,第一次游戏……哪一个第一次没有父母的陪伴?不要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化感激父母的恩情为实际行动吧,一杯热茶,一声问候,一张卡片就足以使父母感到欣慰!古语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说的就是要及时行孝啊!那么,快,快,快行动起来吧!不要再等待,趁现在还来得及,趁现在我们的亲人还健在,不要等失去了,徒留遗憾在人间!
  是谁为我日夜操劳,熬白了头发?是谁当我困惑和迷茫时为我指点迷津?是谁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是您——我的老师。在课堂上,您总是温柔地对着每个人微笑,您的微笑就像浮云,丝丝缕缕地点缀着湛蓝的天空,“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老师,您的点点滴滴我都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恩情我会烙在心里。在我的脑海里,会珍藏着您的微笑,您的容貌,您的浓浓师爱。
  学会感恩,努力绽放生命的花瓣,让阵阵幽香浸润他人的肺腑。
  走过崎岖的险路,肩上扛着祖国的希望,感谢有你的陪伴,感谢心中有了那朵茉莉花,带着它冲破岩石的禁锢,融化冰雪的覆盖,走一条幽径,展开翅膀,放飞希望,展开翅膀,放飞希望,飞到蓝天最高处,不再惧怕猛烈的暴风雨,因为心中永远有一朵淡淡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