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亦凉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心亦凉

  人倒了,不去扶,那人心倒了,就扶不起来了。

  ——题记

  走吧,远离这黑暗冰冷、尔虞我诈的社会;走吧,去创造一个处处温暖、淳厚朴实的社会;走吧,去呼吁人们看清事实、找回自己的良知吧。

  看了多年的央视春晚,只有一个小品,深深地触动了我,触动了我的灵魂。这是一个围绕着今年最热门的话题:老人摔倒了该不该扶,一个很现实的小品。其中一句:人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不就扶不起来了。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正是这句话触动了我心灵的最深处。

  第一次看见“彭宇案件”的时候,让我很愤懑!彭宇只是去把老人扶起来,可反而却让老人诬陷成肇事者。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遇到了一位摔倒的老人,我是否会义无反顾地把老人扶起来?然而,我的答案是——一定会!

  扶与不扶确实是件很矛盾的事情,但千万别被少数的负能量事件遮蔽了双眼。因为确实,人心若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

  在金钱与良知面前,我们应该选择良知。在面对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弃老人于不顾时,面对跌倒的道德,当社会已无力扶起时,正义的法律应当义不容辞地帮忙。

  在某市发生了这样一起事件:一位老人被恶徒殴打在地,满身是血。围观的人有数百,但却没有人上前察看老人的伤口或者扶起老人。到最后,终于只有两个人报警了。警察赶到时,老人已暴毙。当民警询问一些路人为什么不施救时,人们都冷冷地答道:“怕被诬陷,怕惹祸上身。”

  看了这些路人的回答,我的心已经凉了,瓦凉瓦凉。我认为现如今的人只知道为自己的利益而着想,连扶起老人这种举手之劳的事情也不愿去做,也要再三去衡量利弊。就算被老人诬陷那又如何呢?!你也要相信法律是公正廉明的。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连这种事也要打着小九九的话,那这还算美德吗?还能传承下去吗?

  想想看,如果一位老人倒在你面前,你伸伸手,一条生命就被拯救,你转身离去,可能一条生命就此终结。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本就是一种美德。现在的人们一直嘲笑古人庸俗无知,可是,这乐于助人的道理,连古人都懂,为什么现代人却不懂?反而一直将这美德给恶化、抑制,直至消灭。

  人们啊,请你们好好的反思反思吧!别让人心倒在冰冷的大地上,别让社会把善良带走,别让正能量被负能量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