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请忘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还请忘记

  我在担架上被送进医院的时候,我感到神智已经离我渐渐远去。我的双眼无神地注视着天花板,用仅存的一点意志支撑自己的眼皮不合拢。虽然我自己看不见,但是想来当时我的脸色一定很不好看吧。不断后移的天花板,雪白而又无情。眼前已经越来越模糊了,我不愿就此闭上双眼,我不知道我睡着之后还能不能再醒来。就在我感觉眼前的一切都将要离我而去的时候,脑海里竟又出现了她的脸。果然在我昏迷之前想着的依旧是她吗。对不起了……

  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能够知道曾经拥有的如此美好。感觉到自己体内的生机正在流逝,我甚至无力留下最后一滴忏悔的眼泪。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太多,甚至连我都不曾知道,往日来的点点滴滴都是如此地珍藏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从未想要再翻那些过去的回忆,因为我害怕它们再次浮现的时候依旧带给我悲伤与凄凉,也许这也是一种逃避。但现在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压抑他们了,任凭他们一起涌出,一边又一边地冲刷我心灵的海峡。翻滚、撕扯、挣扎!在血红色的浪花中,我想要伸出双手,抓住哪怕只是一块碎片。我不明白自己,不明白自己为何不愿放手,为何不愿让这些带给了我伤痛的一切随风飘逝。

  仿佛回到那一年的樱花开放,你那时的笑脸已成为我永远的悲伤。明媚而不带有一丝阴霾,好似绽开的栀子花,纯洁而宛若天仙。你的一个回眸竟勾起我无数年来不曾有过的惊叹。从此以后,你的一切都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任凭风霜雪雨的洗礼,永远是如此深刻的印记。唇角微微勾起的风姿,没有经历太多世事的清洁,这都是只有你才拥有的独特魅力。一颦一笑都如同寒夜里幽幽的月光,高雅而温和的微笑,傲人地立于苍茫人群之上。

  我想要把目光,穿透层层让人心凉的天花板,仿佛还可以看到深邃的那片天。如今,夜空还是夜空,那年许下心愿的那颗星却不知到哪去了。你是否知道,一颗深刻着你面庞的心正在垂死挣扎?明天阳光再驱尽阴凉的时候,那颗星的微弱光芒,终将遗失在残忍而刺眼的天空。

  我曾说过,我会永远守在你身旁,哪怕你只给我一个背影。对不起,我不能够再兑现我今生的唯一誓言,兑现唯一的沧海桑田。

  罪恶的卡车碾碎一切怀想,他急着送我去那个备受期待的天堂。那是善人最好的归宿,但也是没有痛的恶魔的摇篮。当黑色的车轮阻隔了我对世界的感知,依旧能看到我心里的你的脸。就是这样温文尔雅的笑,曾多少次挽救我在绝望的边沿。

  我无权再说这些。那晚让你独自转身走向黑暗的深渊,是我最错误的考研。现在,我只想抱着你,紧紧抱着你。虽然我已无法给你温暖。可是我怎么觉得,天花板另一边的天空在嘲笑?也只有他看见了这一切!

  我的时间已经支离破碎,我的肢体已经支离破碎,我对你的印象……

  风浪终会有平静的一刻。等到雨水洗净了阴霾的时候。所有的一切将永久恢复到最初的样子。你还可以继续保持令人难以忘怀的唯美的笑。而我已不再,也不再感到伤痛。

  对不起了……

  还请忘记,我的伪善、我的自私、你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