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枫树林

  每当,脑子里闪过那片火红的枫树林,我就禁不住回想到从前。

  小时候,我曾在奶奶家住过几年。那时奶奶家在邻近城市的郊区,院子后就是一片枫树林。只要不上学,那就是我的乐园,而爷爷成了我最好的玩伴。

  春。阳光给披着绿色薄纱的枫树林镀上了金边。风儿一吹,树叶便沙沙作响,风中送来了青草的味道,还夹杂着淡淡的花香。透过密密的枝叶,阳光洒在林荫道路上,留下一片片榆钱大小的足迹,如同爷爷与我走过的脚印。在我心中,爷爷就好像这阳光一样,明亮而温暖。

  夏。在炎炎日光中,夏天走近了我们。也许有人在烦恼天气的炎热和太阳的毒辣。但是夏天的枫树林却是另一派景色,透着浓浓的绿色。还没进枫树林就可以感到阵阵凉气。爷爷和我最喜欢去那里乘凉,一到夏天,我们就一人搬一个小板凳“躲”进树林里,而我便依偎在爷爷的怀里,听着他给我讲述他儿时的故事。

  秋。秋天的枫树林没有夏天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寒冷,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温暖而不失凉爽,这时的枫树林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每到秋天,我都喜欢到枫树林里转一圈,采几片火红的枫叶,夹在书里。一翻开书,就可以看到秋天的影子。一片片枫叶就好像爷爷的笑脸,爷爷曾告诉过我:枫叶象征了对往事的回忆。我当时听不懂,现在,再回想起这句话,不由得更加思念起爷爷来。

  冬。我并不喜欢冬天,尽管那些挂在枝头的树挂很美丽。冬天枫树林里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那些陪伴树枝的枫叶早已深深地埋在了地下,一切就像黑白照片一样毫无生机,寒冷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在这个冰冷的季节里,我永远地失去了我的爷爷。每一片雪花都像我对爷爷的思念。于是,冬天的枫树林,我很少再光顾了。

  枫树林,那片陪伴着我成长的枫树林,我不知道你还像不像多年前那样挺立在哪里,但我知道,那一抹红将永远开在我心里。我仿佛看见,一位老人与一个小女孩,正在树下享受着枫树的阴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