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银杏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银杏树

  我热爱大自然,我热爱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于是,我珍藏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精巧别致的叶子:银杏叶、柳树叶、枫叶……但是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银杏叶。

  正巧,在我家的西边矗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独一无二的银杏树。这棵罕见的银杏树,给我们的小区增添了无限的生气。这是一棵巨大的、古老的银杏树。为了量一量它的粗细,我们几个小朋友手拉手去围它,都没围过来。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糙,也很硬,像老人裂开的皮肤。银杏树的树枝是从中间长出来的,无数的树枝像巨人的手臂向四面八方伸展着。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银杏树也毫不逊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它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绿嫩黄。如丝的细雨落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在小区上空。这时,我总爱站在树底下,静静聆听这美妙动听的《春之曲》。

  一转眼,酷暑难挡的夏季来临了。银杏树简直成了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茂密的树叶遮天蔽日,树下阴凉爽快。我和同伴们常常在树下看书、做游戏。尤其是早晨,我一觉醒来就可听到树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时而婉转歌唱,时而追逐嬉闹,给我们小区增添了无穷的快乐。 秋,一个果实累累的名字季节。银杏树那纵横交错的树枝上结满了一个个又圆又大的银杏果,一根根树枝都被压弯了腰。听妈妈说:银杏果和银杏叶都是名贵的药材,可以治疗许多病。 严冬,经霜的银杏叶渐渐枯黄,一片片黄叶,在北风中簌簌飘落,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毯”。每当一阵大雪下过之后,它银装素裹,那矫健的身躯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下,更显得英俊、潇洒、威武。 银杏树啊银杏树,我爱你,爱你的生机勃勃,更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银杏树 在深圳生活了四、五年了,这里四季如春,绿树成荫。每当看到这里的榕树、桉树、凤凰木……,我就想起家乡汉城最常见的银杏树。

  春天,银杏树上长出了新叶。新叶是嫩绿色的,像一把扇子,叶柄很长,所以叶子都垂着,远看银杏树,就像一位穿绿衣裳的仙女在春风中微微舞蹈,美丽极了。

  夏天,银杏树的枝杆更挺拔,树干分成许多树杈,树杈上又分出许多小枝,上面长满了扇形的叶片,看起来很茂盛。火辣辣的阳光、晶莹的雨水被平平实实地挡在顶上,小朋友们在树下尽情地玩耍。

  秋天来临的时候,这些果实就由青色变成淡黄色,随着季节的变化,这些果实也不断的变化。成熟的时候,果实变成了白色的,一颗颗地挂在树上,所以又叫白果。白果有一层硬壳,不太厚,但它可以保护里面的果肉。果肉是淡黄色的,中间夹着一根细蕊,就像莲子一样,不可以吃,很苦。所以吃果肉时,一定要把白果皮剥掉,把蕊抽出来,只吃果肉。白果的好处很多,身体差的人吃它煲的汤就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冬天,银杏树的树叶都落了,只剩下光光的树干,好象一个老人,孤单单地站在那里。一个冬天以后,落下的树叶就化成了泥,为明年的生长做好准备。 更高级的:以树为话题的作文 在一个很寒冷的冬天,百木凋零。我边走边思考一个很古老的问题:什么是生命。 就在不经意之间抬起头,我却发现了一个十分扎眼的东西。

  它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我站在远处,实在是辨不出那到底是什么。在许多高大、挺拔的树木中间,它太丑了。当我走到它面前时,才猛然地辨认出它。然而我又委实不忍心看它,它实在是太惨了。

  那是一棵被闪电削去了大部分的断裂了的树干,参差不齐的残枝凌乱地伸向空中;煤炭般漆黑的树干上有许多白点;萎缩的树皮脱离了树干,在冷风中瑟瑟发抖。 我望着它,看到它那本已残缺不全的身体上还留下了许多人为的伤痕:树皮被人扒去了一些,树干上刻着许许多多的字……我心里涌上了怜悯。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