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创卫”,我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创卫”,我快乐

  每当过年过节,回到自己的家乡,村里的小伙伴都问我:“你在哪儿上学?”此时我会骄傲地说:“一个美丽的江南水乡——桐乡。”

  过去,我爱她,因为她让我重新找到了尘埃落定的感觉;现在,我爱她,因为她在变,变得让我情不自禁地投入她的怀抱,变得让我不禁对她产生一种敬仰。

  说到这儿,我脑海中渐渐涌现出了她巨变的图景,眼前不禁浮现出了一幅幅图画……

  你们瞧,一个宁静的桐乡!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霞,勤劳的人民在为家乡的变化努力着。一场名为“创卫”的风暴正袭击着整个桐乡的大街小巷。臭气熏天、让人恶心发呕的臭水沟怎么不见了?到处丢弃的生活垃圾怎么不见了?角落处随意堆放的瓦砾、砖石哪里去了?脏乱无序的招牌,杂乱无章的店面怎么消失了?

  混乱肮脏已变得整齐干净,随意无序已变得井然有序。垃圾不再“无家可归”,臭水不再肆意“蒸发”,铺面不再“五颜六色”……在自然美与现代美的完美结合下,焕然一新的桐乡不仅变得让人为之心情舒畅,更让人们为之青睐。

  你们再瞧,一个充满生机的桐乡!他们在干什么?哦,原来是一群小学生在大街上宣传“创卫”知识:“叔叔,请不要随地吐痰”;“大哥哥,请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去”;“奶奶,过马路请走人行道” ……因“创卫”的宣传,不文明不见了,不遵守不见了,看见的是每一位公民的自觉与责任。

  在“创卫”的旗帜下,桐乡变得水碧,天蓝,地绿,云白,人与社会和谐统一。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能在这样一个人与社会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城市中生活,是多么幸福,多么自豪、骄傲的事。

  我“创卫”,我快乐。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创卫”的行动中来,携手为家乡的变化尽一份力,为桐乡崭新的明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