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化成一滴蓝色的眼泪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全世界化成一滴蓝色的眼泪

  澎湃的江河有你的身影,浩瀚的海洋有你的身影,雪白的冰山有你的身影,浓厚的云层有你的身影。你就是水,生命的源泉,无尽的象征,纯洁的代表……恐怕全世界难以用最美的文字来形容你了。然而……

  请你别再哭

  可能你不是用之不竭的,有你天你哭了,不是悲悲壮壮,而是浩浩荡荡,你的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一泻千里,满是止不住的委屈。哭吧,哭吧,也许这样会好受点,任凭眼泪四处流淌,这也许是你的包容,可是你要包容什么呢?你漫无目的的蔓延,是随波逐流,还是寻寻觅觅?难道你有不可言说的苦衷?夜深了,你大概累了吧,抽泣声小了起来,全世界都浸在你的抽泣声里了,滴滴答答,你在诉说,全世界都在听,你依然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你这样没完没了,让全世界受不了。黎明啦,有人发现了你的苦衷,你终于要停止哭泣了。原来这一切不是你的错,怪不得你是那么委屈,是人们用罪恶的双手触碰了你的情感器官,在这里我想和你说声“对不起”。

  墨色的宿命

  你的灵魂依然纯洁,不知何时,你的躯体很黑,很黑,也许是脏了,却洗不掉。然而,你的名誉受到了蹂躏,人们称你叫“污水”。你又哭了,眼泪不再是水晶色,你恐怕连自己的样子都认不得了吧!怎么感觉你在漂泊呀,不再细水长流,不再水皆缥碧,不再灵气盎然,发了脾气的你无地自容。你找到了你的归宿—岸上满是垃圾,一群群苍蝇的水沟,很臭,很臭。你变得寂寞起来,你最好的朋友__鱼儿离开了你,到大海生活去了,那是你的朋友啊!你的心本来是空的,正因为鱼儿的闯入,你的心才丰富起来,然而,鱼儿带走你的心,没有心的水就是死水了!这不是你的宿命,这不是你的错。是人们的拜金主义的虚心,玷污了你的纯洁。我满怀歉意的说一声“让你受委屈了”。

  蓝色的眼泪

  你承受的太多,太多了。人们啊,想一想,是谁哺育了我们?又是谁带给我们甘甜?又是谁引领了我们纯洁?这一切都归功于水—我们的母亲。那些做孩子的人们啊,你们为何不懂她?你们为何不守护她?你们为何不好好爱她?她带给我们纯洁丶生命。而你们又回报了她什么?尽头?污秽?恐怕不止这些吧!怎能让你的肮脏之手玷污她的清白之躯?节约用水吧,不再去浪费;保护水源吧,别再去破坏;从我做起吧,别再让她受到污染。当水不再漂白,当水面临干涸,当你喊不出她的名字的时候。人们,你们能否悬崖勒马?你们于心何忍?

  当全界流尽最后一滴蓝色的眼泪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