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承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承受

  人是一种奇怪的动物,为什么人会有这么多烦恼?还会有这么多困难?这个问题可能一直到我死都无法得出答案。倘若我见到上帝,见到真主,见到佛祖,那么我会把这个问题带给他们。
  在我小的时候,母亲就告诉我,人生在世就像一条没有帆的小船在茫茫大海中漂泊,你拥有它,却无法驾驭它。只能让它慢慢地飘,你能知道前面会有什么吗?阳光?风雨?可以暂时落脚的小岛?或是可以安家的陆地?不!你永远都无法预知。可能风雨过后就是阳光,也有可能是接连不断的风雨。
  假如你看到了陆地,而那片陆地却笼罩在风雨中,你正在由于是否登上陆地时却出现了阳光明媚的小岛。你就会面临人生方向的选择:是在风雨中落地安家或是在阳光明媚的小岛上享受片刻的安逸呢?
  假如你选的是前者,那么你是一个勇敢的人,你要为你的选择而负责,勇敢地走下去吧·相信总有一天阳光会来临,不过,也有可能你的一声都在风雨之中,过去已不能回头,有很多人正在冒风前进、淋雨拼搏,有不少的人成功了,迎来了人生最灿烂的时刻,在为当初的选择感到庆幸。也有不少的人被风吹得面目全非,被雨打得支离破碎,对当初的选择悔恨不已。
  在选择小岛与陆地时,也有人会选择暂时的安逸,夺得一时的逍遥。很有可能在不久以后,风雨来时,海水吞没小岛,吞没你的人生。还有另外一种罕见的情况,你选择小岛后,你的人生从此安逸快乐,直到你的人生结束,风雨都没有来临。
  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会长叹一声,抱怨老天如此不公,但这并不能改变什么。人在更多时候还是需要承受,承受阳光,承受风雨,承受快乐,承受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