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希望的追逐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面对希望的追逐

  不知不觉,时光的脚步匆匆太过,曾经还懵懵懂懂的我们,竟在转眼间以涉足于初三的生活。
  对于初三,感慨万千!
  自己也深深懂得,时光的流逝并非让我们叹息并且惋惜昨天,而是让我们学会利用明天。
  一天天的时光流逝,日照始出,日落告别。时光的脚步真的太过匆匆,白天与黑夜交替的太快,墙上的钟表未免也转的太快。可是,昼夜交替,时光流逝,这是大自然亘古不变的规律。唯有把握,利用,时间不是被用来被浪费的,而是用来拼搏的,拼,拼出一番成就,搏,搏出一片天地。
  初三,丢掉了初一的稚气,找不回初二的迷惘,对于初三,骄阳似火敌不过心中豪情,阴雨连绵浇不灭满腔热火。人生在世,浮华世间,自当追求卓越,而忽随波逐流。
  小鸟飞不过苍穹,只因它没有眺望,从这个山头望向那坐山头的相信定是愿意抬头欣赏,而不是俯视感到惊恐。既然羡慕,为何不去追逐?追逐那心中的渴望,追逐那梦想的彼岸。夸父追日并非自不量力,当夸父倒下的那一刻,是否会有这样一个念头?努力过,便无悔。
  天空固然高,道路固然难。可要的就是那一份信念。墙缝中的小草,石头下的小花,固然也是太过于执着,可正是这份执着,为人们眼帘映入眼帘,为人们增添了一丝芳香,更让人们的心灵为之颤动,宵小生命,如此坚毅,作为我们。今日不拼待何日?不把握好今天,有什么资格说期待明天?不去弥补昨天的遗憾,有什么资格说后悔?
  纵使千风百浪,也要观大海青山,纵使倾盆大雨,也有屋檐的角落,纵使时光流逝,不是还拥有此时此刻去拼搏吗?心中的信念,牵挂着远方的期待,奔跑的路程,刷新着昨天的历史。人,努力过,便足够,只因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只因人生的旅途值得期待,纵冷落,纵失败,吾,亦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