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依然在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同桌依然在

  2013年9月11日 池 锐

  我们班有57位同学。57,这个数字既不是整数,也不能与4整除,这就意味着有一个人“独立成国”,没有同桌。这个人就是我。

  整天上课无所阻挡,我感觉自由多了。夏天热的时候就把腿伸到旁边的位置,舒适不言而喻。而且,没有了同桌,上课我的注意力能更多的集中在课堂,做作业也更独立,不用像以前,遇到难题,随手拿过同桌的就参考。也不用“橡皮我用下”“给我借张纸”……就这样,我的生活独立了。还有,这个空位似乎吸引着每位听课老师的眼球。尤其有一个数学老师,每次听课都坐在这儿。她经常看我在课堂上做题,有错就会指出来,我也就越发认真的听课,促进了我的学习自主性。

  虽然,有时会感到孤独,凝望着座位,冥冥中的似乎有个声音在说:“我一直都在,从未离开。”于是,我明白了,我失去了同桌,但又收获了不少,与周围同学的友情更好,懂得了学习要主动。总而言之,它使我成长。这个同桌,将伴随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