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写给妈妈的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八节”写给妈妈的信

亲爱的妈妈:

  在这里,请允许我亲切地问候一声:您好!

  当三月的清风徐徐吹来的时候,总会让人想起一个节日。妈妈,您会忘记吗?今天是三八妇女节。

  站在窗前,一阵风儿刮过来,暖暖的,一直吹到我的心里。此时,我的眼前一阵模糊,却映出了您日夜辛劳的一卷卷画面……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内心情感的孩子,所以,没有在您做饭的时候说一声“辛苦了,妈妈。”也没有在您身体难受的时候道一句“好点了吗妈妈?”更不会在干家务的时候说一句“妈妈,我来帮您吧!”但是,我总是不忍看您为我们这个家日夜操劳的情景。您那细腻的手,也因为不停地干家务活而变得越来越粗糙。我怕看着看着,眼泪就突然掉下来。

  妈妈,您总是说我不懂事,作业不能够完成好,害的您几次因为我的作业出了问题而大发雷霆,我总是不能井井有条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却麻烦了您每次替着我安排这、安排那,时时刻刻为我操劳费心。可我还常常和您顶嘴。妈妈,我知道,与您顶嘴后,您常常气得哭,可是,我也想慢慢变好。我知道现在不需要向您深表雄心壮志,我只想说一句话:“妈妈,我会好好听话的!”

  我知道,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一年级,过得的最不容易的,不是我而是您;早晨最先起床时,看到在厨房里忙碌的是您,晚上气喘吁吁地回到家,开门迎接我的,是您;阳光明媚的周末,在晾衣架旁边见到的,是您。是谁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提醒我不要骄傲?是谁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默默陪伴着我?所以,这几年来,我不曾因骄傲而搁浅,也不曾因沮丧而迷茫。真的,我已经懂得:我苦苦追求学业,可几年来走的最不容易的却是您啊!

  还小的时候,我体质很差,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并且频率很高,能平均每周一次,几乎发烧度数都在40。C以上。这可急坏了您。每当夜晚,你连觉都不能安稳睡,总是背着我直往医院跑。我迷迷糊糊地趴在您的背上,突然感觉好暖和,好暖和。从医院回来了,看看东方却已经泛白。在我小的时候,其实走的最不容易的也同样是您啊!

  ……

  “啊,烛光里的妈妈,您的眼里泛着点点泪花;妈妈,您的黑发已落上了点点霜花。”女儿已长大,可我无论走到哪,您的心永远跟我浪迹海角天涯。

  在这里,女儿还无以报答啊,我就只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妈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张珊

                                               2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