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初三同学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至初三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是否进入初三后感到压力特别大?要记的多了,要思考的也多了,父母老师的唠叨更多了;玩电脑的时间少了,休息的时间也少了,闲谈时间更少了。

  未经历坎坷泥泞的艰难,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未经历挫折和磨难的考验,怎能体会到胜利和成功的喜悦。挫折,想说恨你不容易。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抱怨长路漫漫走得不潇洒,其实艰难困苦就是你成功的摇篮,让长风的翅膀携你过尽千帆,让心思的呼唤伴你尝过生命的难关。只要心中的风景不凋零,生命的叶子永远不会枯黄腐烂,永葆一颗接受磨砺的心,人生将会永远是春天。

  初三中考,千万不要害怕,要给自己勇气,扎实的踏下每一个脚印,陷入土地的印迹不仅是岁月的留痕,更是一个般标,引你去追寻。

  我认为学习是一个要耐得住寂寞,放得下欲望,舍得享乐的事,没有人经常给你鼓励,没有人一直关注你,不管怎样麻烦,我们都不能那么懒,那么不守时,那么吃那么玩那么罗里吧嗦不看书。

  我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对的,只要初三的同学们以及我自己努力学习,辛苦奋斗,美好的未来大门将迎我们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