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责任 作文800字

  责任是我们存在的理由,幸福是我们存在的动力。我们最大的责任就是给身边的人幸福。作为一个已经成年或即将成年的高中生,我们更要担起这份责任。

  让朋友幸福,是作为朋友的责任,朋友之间的幸福就在于一起生活,每天能一起上课,下课,一起成功。分担痛苦,分享快乐。我们的责任就是要让朋友有所依靠,对朋友的困难要尽全力帮助,即使需要你付出什么。而自己的烦恼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分担,你要知道,你说出你的心事会让朋友觉得你们更亲密,而朋友之间的感情就象一根弹簧,你付出越多,承担的责任越大,你得到的幸福就越多。在你们能以对方的幸福而幸福的时候,才能算担起了这份责任。

  让父母幸福理所当然是我们的责任,现阶段往往只需要我们记得父母的生日,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道上简单的生日快乐,在父亲节母亲节的时候不忘送上真心的祝福,就能让他们感到幸福。或许你觉得要担起这份责任不需要总挂在嘴上,让它埋藏在心里,在必要的时候担负起会让父母加倍幸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给父母送过礼物,记得我自己到了十七岁才给我妈送过一次,我从小就知道妈她喜欢项链,也想过送她一条,而且为了这个目标我拮据的过了几个月,但最终离那尾数三个零的价格还是太遥远,结果我的礼物只是一条很简单也很便宜的围巾和一张生日贺卡,并附上一份要给她全世界最美的项链的承诺,在她生日那天让爸带给她,出乎意料的是妈非常喜欢,贺卡看了一遍又一遍,爸跟我说她都哭了,还很幼稚的炫耀这份礼物,后来妈告诉我那天是她三十多年来最幸福的一天,这份礼物是她最珍贵的礼物。我很开心也很自豪,我能让妈妈因为我而这么幸福。但也很惭愧,这么简单的责任我让她等了十七年才承担起。现在我很清楚,我有足够的力量担起这份责任。

  我们的责任也并不只是对于身边的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大的责任是对国家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建设我们的国家。为了让她富强,为了让她不受任何人的欺负,这份责任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这不是我们的负担,而应该是我们的理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实现它的方法,而我只希望能有一天为了国家战斗,甚至付出生命,正是这份责任让我觉得我的存在是有价值的。

  责任是幸福的理由,担起了自己的责任的人才有资格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