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我最初的梦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只要我最初的梦想

高55班  巩艺静

纵然风烈雨强,我仍要飞翔,心中只有彩虹微笑的模样。 ——题记
如果任凭风过树低头,怎会有苍天古柏入青瞑?如果任由雨打沙滩万点坑,何处寻光洁平坦细沙地?如果只信高处不胜寒,哪里来万丈高楼平地起?
环境可以制约我们,能够阻碍我们,甚至会折磨我们,但它无力打败我们。只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全世界都会充满希望。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么?为什么总在责怨环境的刁难呢?如果自身放出的光够强,一样可以冲破周围的黑暗,一样可以变混浊为清澈,一样可以必崎岖山路成万里平川。正如太阳,在漆黑一片的宇宙中没有放弃,而是坚持闪光,让整个太阳系得以明光。
“茫茫人世,苦海无涯”是吗?为什么总盼着有人帮你一把?也是在这充满痛苦的世上,如来靠自己坚持不懈的力量,修成了正果,为后世洒下万丈佛光。他能为什么你不能?莫管那艰难苦恨鬃如霜,坚持你最初的梦想,一样可以天下无双。
总是一人赁栏独自彷徨是么?何必总那么在乎别人怎么想?一个人不会得到全世界的支持,你,也一样。尽管现在是独行侠,但等到成就一番事业后,幸福定会绕身旁。相反,若是随波逐流,做棵墙头草,终究不能有什么出息。坚持最初的梦想,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世人赞许的眼光。
如果向环境屈服了,文天祥还怎样“留取丹心照汗青”;如果向环境低头了,李白只得“摧眉折腰事权贵”;如果与环境合污了,陶潜必会“为五斗米折腰”;如果在环境中沉沦了,再那里找“奉旨填词”的柳三变;如果因环境放弃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谁人来谱写……
不管环境是怎样,
我只要,
我最初的梦想。
拥抱它,没有翅膀也能飞翔,
穿过云层,
去迎接初升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