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铁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勇敢的铁树


    我家也有两棵铁树。铁树十分高大,它的身上布满了黑色的“粼片”,头上有绿色的“头发”,“头发”上有许多尖硬的小刺,被碰到会有疼痛的感觉。我很喜欢铁树,因为它十分勇敢,一年四季都在茁壮成长着,不变着年轻的绿色。
    夏天,在42摄氏度的高温烘烤下,铁树没有丝毫露出痛苦之色,则是顶着绿色而庞大的“头发”,默默地等待着,它那钢铁般的身躯承受着太阳散发出的光和热,灼热到伤人的猛光如果照在我们身上,会如何呢?相信不是中暑就是脸晒得换皮。但是铁树用它顽强的生命力向太阳证明了,它的全身是用钢铁包裹起来的。太阳都打败不了它!
    冬天,在零下7摄氏度的严寒逼迫下,铁树仍然纹丝不动,稳如泰山。在它那一簇簇的“头发”中,堆满了白皑皑的雪,银装素裹。在它周围的花草树木中,没有一棵是对大雪低声下气,唯独钢铁的化身铁树对大雪挑战,铁树在铺天盖地的风与雪中屹立着。就如同昂首挺胸的士兵站着。铁树就像是钢铁,火融不了它,冰化不了它。铁树的意志也如钢铁一般。
    铁树为什么如此坚硬,正所谓吃铁补铁,铁树认为世上最美味的美食就是含铁量高的土,所以在所种铁树的土里放铁块或铁丝,就更能让铁树茁壮成长了。
    铁树真是不愧对它名字的这一个“铁”字,钢铁!坚铁!玄铁!
    袁鹏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