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走下去!

中国儿童资源网

勇敢走下去!


    “呵呵,我成功了!看我可以站在这上面了!”只听这一阵阵的欢笑声在小区的上空回荡,很久……
    1月的天气比12月的更冷,1月的风比12月的更寒。就在这寒风栗骨的日子里,我与同学们约好了一起去尚湖中央花园玩,也正因为这次,锻炼了我的胆子,告诉了我做什么事都要??勇敢!  
    尚湖中央花园有个游泳池,因为天气的寒冷,所以这上面结了一层冰,似乎是把下面的水给严严实实的包围住了一般。远远望去,这池里的冰如同一面硕大的银镜,光滑极了。而这银镜上面又好似打上了一层薄薄的霜,朦朦胧胧的,让人琢磨不透。这游泳池诱惑着我,如磁铁般吸引我让我想到这冰上去溜达一小会。只见旁边的同学都有这个念头,迫不及待的下了游泳池,随心所欲的在冰上走起来。下去走走吧,没什么问题的!这欲望越来越强烈,以至于想让我立刻就跳进游泳池,在冰上走来走去,过一把瘾!可是,我没有这么做,而是慢慢靠近游泳池,沿着游泳池边坐了下来,用垂荡着的两只脚轻轻地踮了踮冰,然后用尽力气地踩了踩。其实什么事都没有,但我心里“咯噔”一下,似乎这冰块已被我踩裂,不能再在这上面走了。我迅速的把脚收了回来,生怕落入游泳池中。但是却见左安杰和谢玮杰仍在冰上欢快的笑着。“下来,刘曦”谢玮杰喊道,我立马摇着手“不了,不了,我不下去了”心里明明很想去冰上走走,最上却这么说,我很讨厌这种违心的感觉,但最终胆怯赢了,我始终没有下去.我害怕,害怕一站到冰上,冰就会裂了;我恐惧,惧怕等走到冰上时,我就再也上不来了;我畏怯,我畏怯,我真的不敢走下去了!我想很快离开这里,这样就没有在冰上走的欲望,也没有走在冰上的恐惧了。这时,谢玮杰走了过来,拽着我衣服“下来!”我还无戒备的被拉下了游泳池。我踩在了冰上,脑子里一片空白,使劲闭紧眼睛,生怕看到落入池中的惨相。耳边视乎传来了冰块裂开了的声音。我两手握紧着拳头,一点一点的挪动脚步。没事的,没事的,同学们也在这冰上,勇敢点,在往前走,冰不会裂开的……我很勇敢,别怕。我尽量安慰自己,告诉自己什么事都没有,可两腿仍在颤,不断的软下去。鞋底冰的气息不停传遍全身,我感到了寒。加油啊,我可以的,快要走过去了。我的脚步很轻,很缓。即使我已不像刚才那样,可仍在担心,仍在惶恐。
    不知不觉,我发现我已经站在游泳池的另一边了,我回首望了望,这段路不长,但我却觉得如此漫长,不此时此刻,我已不再是恐惧,而是喜悦,我笑了。脑海里突然浮现这样一句话,“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可怕一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