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具还是恶魔

中国儿童资源网

网络-工具还是恶魔


    网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能够帮助我们,但使用不当,也能危害我们。就如江水,它既可载舟,也可覆舟。
    网络是工具。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是,可以利用它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网络还可以用来增长知识,查资料等等。这些用处是大家有目共睹。
    网络又是恶魔。为了玩网络游戏,有多少青年不惜一切代价向父母要钱买那些昂贵的游戏光盘和点卡!有多少青卡!有多少青少年因为长期沉溺于而学习成绩急剧下降,甚至讨厌学习,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一件件事例历历在目。这时的网络已经跟可怕的恶魔没什么两样了。
    网络到底是工具还是恶魔,都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如果合理地利用网络,它就是我们非常好的学习工具,也就不可能变成可怕的恶魔。如果一不小心,使用不当,它就会危害我们,从而变成可怕的恶魔,使人一步一步陷进去,直到不能自拔。当然,也不能因为网络可能会变成恶魔,我们就不去使用它;只要合理的使用网络,它不但不会危害我们,还会给我们的学习带来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