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网络交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和网络交朋友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网的世界中,作为新世纪的一名小学生,我呢,也当然身处于网络之中,感受着互联网给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变化。  
    互联网可真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在网络上,许多事情只需要轻轻一挥他的魔杖,就能轻松地解决。网络更有超大的信息量与飞快的更新速度,让我不必去翻阅一本一本的书,便能轻松地找到答案。轻轻点击、回车,所有想知道的东西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便可查询。这不但方便了我的学习,而且也更好的加大了知识的储量。有一次,老师布置我们查找关于中国古代书法家的故事。恰好我的家里没有关于这类的书,我便飞快地登陆网站进行搜索,很快就找到了一篇关于清朝著名书画家郑板桥“好联不打折”的小故事。这个小故事内容真不错,后来还被老师在班上讲给同学们听了呢!  
    网络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朋友、同学沟通交流的平台。暑假时,我听许多人说网络上的QQ非常有趣,有聊天以及多种娱乐功能。听到这话后,我决定也要试一试。我先申请了一个QQ号码,结交了许多网友,和他们聊天,谈心,每次聊天结束我们双方都很愉快。日子久了,我还添加了好几个同学为好友。假期里,我们又在班级的QQ群里畅所欲言,互相讲笑话、交流学习等等。现在,每当我打开QQ,看到那一个个闪动的头像、可爱的表情和对话框里传来的搞笑话语,内心就感到无比的放松与愉快。  
    今年在QQ里又刮起了一阵博客风,那博客就是QQ空间,我也开通了一个。我把我的一写想法和心情记录到了里面的日志里。刚开始,我只是写几句话,现在我还自编自写了小说。我的QQ空间开通没多久,访问的人数都有100多人了呢!我觉得通过写这些日志,不仅表达了我的心情和想法,还锻炼了我的写作能力,这里可真是一个练笔的好地方哦!每每看到我的QQ好友,甚至一些陌生人来评论、留言,我心里就感到很开心。  
    当然,这段时间我也听说过许多孩子因为迷恋网络而影响生活与学习的故事:有的去玩暴力游戏,脾气变得很暴躁、粗鲁;还有的因为看网络上一些不健康内容影响成长;有的迷恋网络每天只知道上网,不知道还有学习任务要完成,等等。我也好担心自己会把握不好呀!还好,我的爸爸妈妈总是能够耐心地给我讲道理,让我懂得了如何正确地去使用互联网。现在我就明白,网络是没有好与坏的,关键在于我们怎样去使用它。如果我们可以正确地使用网络,网络便可以成为我们的好帮手和好朋友。我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健康地在网络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