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是把双刃剑

中国儿童资源网

网络是把双刃剑


    网络既是近年来热门而又时尚的话题,也是人们信息交流不可缺少的工具。也许有人会说:“网络是有益的啊。”没错,网络对我们的帮助确实很大,它实现资源的共享,使人与人的联系方便快捷,给我们的现代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事物总是一分为二的,有利必有弊。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不正确运用网络,其负面影响远远大于正面影响。一个个鲜活的事实,血淋淋的教训摆在我们的面前:
    一个15岁的男孩,眼看就要中考了。成绩一向优秀的他,自从迷恋网络游戏后,成绩一落千丈。他的爸爸忍无可忍,将他痛打一顿。他心里拗气,离家出走了。原本和睦的家庭,愁云密布。中考他没参加,而是躲在网吧里玩游戏,身上的钱很快花光了,他便回家找奶奶要钱。奶奶当然不肯给,苦口婆心地劝说,希望他迷途知返。谁知,他从厨房拿了把菜刀,在奶奶身上连砍数十下,致使老人当场死亡,他却抢走了她仅有的十几元……
    这就是网络,像精神毒品,让多少人沉迷其中,无力自拔!网络游戏吞噬了多少青少年美好年华!多少青少年因为网络而不择手段去偷、去抢,获取金钱!网络上随处可见的不健康东西,使多少幼小的、稚嫩的心灵扭曲!  
    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请正确使用网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