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星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夜的星空


    夏夜的星空
    一个夏天的夜晚,月亮还没有升起来,繁星点点。我将外婆家的竹床搬到院子的中央的一棵桑树下乘凉。习习晚风吹来,送来稻谷的阵阵清香,我的头靠在枕上,仰望着撒满珍珠似的星空………
    星星闪烁着明亮的光芒,一点,两点………就像一个个淘气、幼稚的的孩子的眼睛。银河好像一条白练横贯天空。听外婆说。住在银河两边的牛郎和织女,他们只有在每年的“七夕”才能相会。据说到那天,地上的喜鹊都被召到天界,我牛郎和织女搭成一座“鹊桥”,今年,他们一定已在鹊桥相会过了。忽然,一颗流星飞来,似焰火,似闪电,一瞬间,它就消失了。它是谁?它从哪儿来的?到哪儿去?哦,也许它就是天上的“信使”正为星星们传递着信息。
    过了不知多久,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东面小山背后探出半个小脸,偷偷地窥视着人间。一定也看到我这个躺在竹床上的小人儿,这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慢慢地,她终于从山背后露出了脸来,满盆清辉,是那样的沌洁,那样的美丽,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成了银白色的世界,一时间,星星们都害羞似的躲起来,只有几颗大胆的星星仍勇敢地站在天幕上,我不知道它们是为了给月亮作伴,还是与月亮媲美。
    我望着银盆似的月亮,望着那影影约约的阴影,想起了外婆讲的故事,我已知道,现在人类已经登上了月球,知道了那桂花树似的阴影是一座环形山,那儿根本没有大气层,所以不会有嫦娥,吴刚和玉兔。流传了几千年的故事已有新的篇章。但是,在这样的夏夜里,在这样的星空下,我更喜欢外婆讲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