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星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夜的星空


    夏夜的星空
    夏夜是清凉的,迷人的,有一种梦幻般的安静,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已安然入睡。虽然有蛐蛐儿那样的虫子的丝丝叫声,但声音是那么细小,仿佛是在说梦话。
    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窗子前面,观察起了今夜的天空。
    今晚的夜空很特别。月儿是那么亮,亮亮的,亮得美丽,亮得清纯,亮得透明;月儿是那么圆,圆圆的,圆得美满,圆得如意,圆得幸福。我感到今夜的月儿特别多情,就像一脉银辉镀亮五湖四海,好似一腔温馨润泽天下亲人。诗仙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诗句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月亮妈妈的孩子星星也很美丽,
    最早出现的启明星是那么大,那么亮,整片天空上只有它在那里放射着那令人注目的光辉,像一盏悬挂在高空的吊灯。渐渐的,星星越来越多,比任何时候的都要多。但它们不闪烁,而是恬静的,安详的,就像宇宙的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可爱的星星们都充满了感情,又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稚气地,执着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眼眸讲述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
    如果,此时此刻,有一颗流星在我眼前划过,那么,我一定会许一个愿望,一个美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