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星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迷人的星空


    苏教版:想象作文??迷人的星空
    迷人的星空
    作者:李文清
    我爱月夜,但我更爱星天。去年七八月的一个夜晚,家人们都围坐在家乡庭院里纳凉、聊天。这时的我,最爱看那深蓝色天空中那密密麻麻的繁星。每当我看到繁星眨眼,都会产生无限的遐想。
    在寂静的夜空中,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像天的眼睛,它安详地吐洒着它的清辉。夜色浓郁的天幕中,星罗棋布的繁星仿佛在和我捉迷藏,它们忽隐忽现,有时悄悄的悬挂在浩淼的夜空,有时又默默地亭亭玉立在树梢。突然彗星在夜空掠过,划破了那宁静的夜空,我灵机一动,迅速抓住彗星的“尾巴“,跟随他飞上了奇妙的夜空。
    我去了银河,银河里波浪滚滚,银光闪闪,许多欢乐的小星斗热情地接待我,我兴奋极了。这时,我突发奇想:我可以在银河里学游泳呀!于是,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小星群,他们高兴地回答说:“好呀!”“好呀!”我跳入银河学起了游泳。可我刚一游就一下子掉在了“河”里,手脚并用也无济于事,我并不气馁,一次、两次、十次、二十次、经过上百次的失败,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瞧!我在清凉的“河水”中自由自在地穿梭,热情的小星斗簇拥在我的身旁,我觉得自己既像一条可爱的小鱼,又像一位高贵的公主。学会了游泳,正要去喝桂花酒……“文文,快回屋吧!”妈妈喊我了。我只好依依不舍的向它们说再见,一颗小星斗把我送回了家,回到院子里,我向妈妈再三请求,妈妈同意我待会儿再睡。我仍出神地遥望着奇妙的星空,我和繁星相对,我们已经很熟悉了。看!星星不时的左右摆动,好似摇摇欲坠呢!
    月亮困了,星星睁不开眼了,我也在这迷人的星空下打盹了……
    精彩片段:
    星空是那么美丽,满天的星星像一颗颗珍珠撒在了天空,弯弯的月牙挂在树梢,好似身着轻盈漂亮的长袍,这美丽的景象使我产生了许许多多的幻想……
    我看见了七仙女在那里嬉戏玩耍,我走过去,高兴的对她们说:“姐姐,你们在玩什么?”“我们在玩人间的橡皮筋,还是老七带回来的呢!”我一看,果不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