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放风筝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放风筝,每当看到天空中飘荡的风筝,我就想把那线攥在我手里。
    正月十五这天,风和日丽,吃过午饭,我带着风筝来到广场。广场上的人可真多呀!我没有心思看灯展,而是看那满天飞翔的风筝。满天的风筝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有凶猛的鲨鱼,在天上游来游去,好像在捕猎物似的;有可爱的金鱼,在空中甩动着它那美丽的尾巴;有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展示着它那好看的花纹;有花花绿绿的蜻蜓,抖动着美丽的翅膀;还有威风的老鹰,迎着风在展翅翱翔……这些风筝在蓝蓝的天空中飞来飞去,忽高忽低,忽远忽近,真是漂亮极了。
    我放飞的是一只五彩斑斓的大金鱼,我把天空当作蔚蓝的大海,让金鱼连同我的心情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举着五彩“大金鱼”,默默地祈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老天爷请你帮帮忙,送我一阵风吧。说时迟,那时快,随着“哗啦啦”的风声,我一手拿着轱辘一手拿着线,看准风向,松线放飞,我的“金鱼”就飞上了天空。 接下来就好办多了,线越放越长,风筝越飞越高,可保持风筝的稳定是一个难题。果不其然,我放到好高的地方时风向突然变了,旁边的风筝“呼”的一下就挂在我的风筝线上,我的“金鱼”开始往下坠落,我一边控制着风筝,一边解开缠住的风筝线,结倒是解开了,可我的“金鱼”倒栽葱似的掉了下来。我只好重新放飞,这会儿老天爷也不帮忙,连个风影子也看不着,我的金鱼只能在半空中没精打采地飘着,我沮丧极了。正在我无望时,老天爷很快送来了一阵风,我的“金鱼”摇摇晃晃地飞上了天,可旁边的一只“蝴蝶”风筝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我躲也躲不过它,“金鱼”还是被那只“蝴蝶”纠缠住了,“金鱼”无法挣脱,我手忙脚乱收线,可是来不及了,“金鱼”已痛苦地直线下坠。
    太阳的脸上开始泛出红晕,傍晚时分,我回到了家。放风筝的那一幕还时常浮现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