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夏令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愉快的夏令营


    愉快的夏令营
    8月4日,我和学校大队委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去了绍兴,那一天对我来说有多高兴就多高兴,这不,既然去过了,就介绍介绍那儿的景色吧!
    那么,我先介绍一下绍兴吧!
    绍兴位于浙江省中北部,东接宁波,西邻杭州,距上海232公里,下辖2县3市1区,面积7901平方公里,人口429万。绍兴建城已有2400年历史,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雪耻复国等千古佳话都发生在绍兴呢!
    去了绍兴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沈圆!
    沈园位于鲁迅中路,从鲁迅祖居门前穿越中兴路往东不出二百米。沈园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是绍兴古城内著名的古园林。沈园为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故有“沈氏园”之名。沈园在1963年被确定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沈圆不仅有古老的建筑,也有古人作过诗.比如遂提笔和词一首:“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千秋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妆欢。瞒!瞒!瞒!”这首诗表现了唐琬对陆游无尽的思念,我们听了后也若有所思.
    我们还去了很多的名胜古迹,比如: 绍兴鲁迅纪念馆, 绍兴三味书屋, 绍兴周恩来祖居等等地方,真是大饱眼福.
    游玩绍兴,还真是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