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燕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燕子


    大家好,我叫燕小小,是燕子家族的一员,也是最小的一个,妈妈说,我出生个子就很矮小,虽然如此,但我还是希望自己长的大一些。
    我最爱春天了。每年冬天,我们都要到南方过冬,等第二年春天,我们再回到这里。春天的早晨,我和哥哥姐姐们结伴出去,到好客的人类家作客,房檐,堂前都是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我记得,大家最爱去一个小姐姐的家,她很喜欢我们,每天盼着我们,夸我们长得可爱,伶俐。我们停在栏杆上,总爱梳理羽毛,用我的小尖嘴啄我漂亮的燕尾服,哥哥姐姐们常爱在窗口拉肚子,我觉得好不文雅。我不学他们,我喜欢整洁干净的环境,我喜欢在栏杆上蹦来跳去,自由自在。
    玩累了,就休息。我把头缩起来,把头埋在胸前,任风儿吹着我身上的羽毛,好舒服,好柔软呀,吹得我只想睡觉,但我从来没有真的睡着过,因为我总是要提防着敌人,只要稍有一点儿动静,就把头探出来四处看看,来一个“东张西望”,我们得小心点,警惕!警惕!动静大了,我们就溜之大吉,要是大家都埋头了,就必须有一只燕子当一个“侦查员”,帮大家注视周围,一有情况,他就大喊:“大家小心,有动静!!!”这时,周围的同胞们就会把头探出来,望望四周有没有没有情况,而且必须一有情况马上回报。
    太阳晒着我们了,大家就都飞走了。我最淘气就爱上下飞,我都看过了,从上看我们是黑色的,有点像优雅的绅士;从下看,我们就像是穿着白衬衫的娃娃!啊,我就说嘛,穿燕尾服就是好。
    下午,我们就练习飞行,飞多了,翅膀就酸酸的,扇不动了。我干脆就不扇了,闭上眼睛,体验掉下去的感觉,这实在太舒服了,有点刺激,也有点危险。妈妈会来救我的。就这样想着,么感觉到了,自己掉在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上面,睁开眼睛一看,果真是妈妈,太好了,这时候,我就会安安静静地趴在妈妈的背上,把脸埋在妈妈的背上,呵!暖和,真是太棒了!!
    我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每天都很充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