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阵雨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阵雨

  夜,深沉沉的夜。漆黑的天空像块幕布沉重地覆盖着大地。人们已经酣然入睡,在一片酷热的寂静中,我周围的空气好像也充满了压抑。天是那样的静啊!
  就在我刚想躺下时,突然,天边传来了隐隐的雷声。接着,雷声越来越响,越来越近,终于像巨浪排空的吼叫,在低空回荡。滚滚乌云像脱缰的野马,奋蹄扬鬃黑压庄地盖了过来。我打开窗一看,啊!原来是今年秋天的第一场阵雨呀!
  秋雨带着凉意,从朦胧的天空中,从浮动的云层中,从轻轻的秋风中,飘然而下。像一位温柔美丽的少女,笑着向你飘过来,轻轻地抚摩你的脸,使你感到清凉、舒适、快活。它随风飘洒,在空中展示出它那优美动人的舞姿。大地似乎沉沉入睡了,然而雷声却在西北方向“隆隆”地滚动着,好像被那密密层层的浓云紧紧地围住,挣扎不出来似的,声音沉闷而迟钝。我起身关上窗,异样地发现不仅月亮星星可以照亮黑色的天空,雨帘也是一样的呀!那明亮的雨珠穿成一个大珠帘, 如烟如雾地笼罩了一切。雨滴落在水里,平静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涟漪。雨渐渐地停了,雨滴“滴滴答答”地落在雨棚上,像在演奏着一首飘飘然的催眠曲似的,在这乐曲声中我渐渐地入睡了。 
  啊!秋雨,你是那样的神奇美丽,那样的让人捉摸不定!我爱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