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静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叶静美

  秋天到了,阳光温暖而恬静。天空被擦拭得非常明亮,像一块硕大的蓝宝石。

  她是一片美丽的枫叶,璀璨的金色,火一般的红色,夹杂着还没有完全褪去的翠绿,三色融合,异常漂亮。沐浴着轻柔的秋风,她浑身有说不出的舒畅,轻轻摇曳着身子,尽情地舞蹈。可是,她多么渴望外面的世界!于是,她挣脱大树的怀抱,飘落下来,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一阵晕眩,她的身体腾空而起。她睁大眼睛,第一次看到了除枫树林之外的景色。没等反应过来,她眼前一片漆黑,被关进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中。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在慢慢地变得干瘪,变得笔直,变得僵硬……她第一次感到了无助和恐惧,也许外面的世界并不美好。

  不知过了多久,她又眼前一亮,她躺在光明之中。这时,她才明白,自己已经被夹进了一本厚厚的书里。阳光透过蓝色的窗帘,照在她的身上,让她觉得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自由,是何等的美妙。可惜不久以后,她又被关进了那片黑暗之中,她开始想念,想念枫树林间隙中漏下的和煦阳光,想念滴落在身上的甘甜雨露,想念一起在风中曼妙舞蹈的同伴们……

  等得快绝望时,她又看到了一片光明,看到了熟悉的一切:湛蓝的晴空好似一块蓝宝石,明亮的阳光透过树林间的缝隙留下斑驳的光影,还有在阳光里尽情舞蹈的枫叶同伴们……看到了久违的一切,她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这才是我最向往的美好。

  一阵秋风刮过,她努力让自己的身体从书页里腾空而起,远远的,她听到了一个声音:“哎呀,我的枫叶书签飘走了!”她被风带到了同伴中间,也许再也不能看外面的世界了,但她很满足,她静静地躺在阳光里,静静地看着蓝天,看着太阳。

  秋风依旧温柔地吹着,一片又一片秋叶跳着优美的华尔兹,飘飘悠悠地落下来,于是,一个秋叶的故事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