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师恩难忘

  老师像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像辛勤的蜜蜂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老师像栽树人,使小苗长成参天大树。六年来,最让我难忘的,是老师的称赞、批评、鼓励和教诲,它们如彩色的丝线常常交织在我心头。

  老师的称赞如春风,柔软而舒适,“嗯,作业有进步。”“上课很认真。”“坐姿端正,大家向他学习。”这些话虽是司空见惯了,但听到时,心里总是不禁喜滋滋的,难以在心头抹去。老师的表扬让我再接再励、努力向前。

  老师的批评如夏风,冷酷而炎热,每当我战战兢兢地走到老师面前,聆听老师严厉的批评时,我总是无地自容,习惯性的把头低下。老师不徇私情,从不包庇任何一个学生,歧视任意一个差生。老师的批评让我悬崖勒马、敲响警钟。

  老师的鼓励如秋风,凉爽而惬意,在运动场上,我们占下风,她的寥寥数语让我们充满了巨大的力量;在课堂上,老师用加分的规定,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在考试后,她常说:“它表达不了什么,只是要汲取教训,一切就能从今天开始。”老师的鼓励让我们充满力量,努力进取。

  老师的教诲如东风,低沉而深奥,她的教诲像灯塔,指引我航行的方向;像铺路者,为我以后的路奠定基础;若泉水,既解渴又清凉。她教导我们做人要正直,做事要认真,要遵守诺言。老师的教诲让我铭记在心,永不忘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老师为我们日夜操劳和教育之恩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