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睛做题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用眼睛做题

  在今天,老师举行的“天才考试”主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仍是十分难忘。

  当我在听到“天才考试”这字眼时,一颗心便高高地吊了起来,心里兴奋、期待、紧张等情绪交织在一起,忐忑极了。想到自己可能成为“天才”,我对这次考试的期待便更深了。

  可现实总是残酷的,老师说的一句话就让我顶峰跌落谷底--“这次考试时限五分钟!”

  虽然试卷只有一面,但只给五分钟,就算题目是幼儿园一位数加减,也不可能做完。

  和我的情况一样,周围同学们刚刚还是跃跃欲试,可现在,就像战败了的公鸡,个个垂头丧气,又焦急又紧张,周边的空气也好像灰扑扑的,蕴含了大家的急迫和不安。

  试卷随着老师的脚步被一张一张地发了下来,试卷每发一张,都使我忐忑更添一分。

  试卷被发到了我的面前,我从试卷的背面可以隐隐看出试卷有二十道题。这让我不禁捏了把冷汗。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原本热闹的气氛便一刹那安静了下来,只能听到沙沙的落笔声,和老师的脚步声,以及空调呼呼的呼啸声。

  我全身的神经紧绷了起来,握着笔开始匆忙的答题。后几道还不用说,光是前面几道,就让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

  就在沉凝的气氛一直维持,老师的一声“考试结束”打破了这寂静。

  我连五道题都没做完,只能发出不甘的长叹。

  教室里亦然不乏哀声叹气,个个向别人诉说这场考试的不公平。

  而老师又道:“有谁认为自己写完了的?”

  听到这句话,我不禁惊愕万分,老师也太扯淡了吧,怎么可能写完呢?

  可事实却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竟然有三个人举了手!

  但同学们却不相信,全都说这三人太自大、太自满,这不能说是大家强词夺理,因为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老师微笑着让其中一个写完的同学解释。

  只见那同学说:“这奥妙就在这第十八题之中。”

  众人目光便齐齐落在第十八道题上,这第十八道题的要求竟是让我们写完五题!

  这让我实在懊恼,一股深深的后悔感浮上心头。

  这一次考试,让我一生受益......

  永嘉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六班 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