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的自诉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试卷的自诉

  我叫试卷,四四方方的脑壳,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却被学生们留下骂名。为何我会有如此不公的命运,这要从我出生说起。

  我第一次睁开眼朦胧的眼是在印刷厂,我还是一张洁白的纸,古怪的机器猛劲压迫着我,留下了黑色的四方的文字,接着一番颠簸之后我又稀里糊涂送进了一间办公室,和我一起的同伴告诉我,我叫试卷,我害怕极了。这是一双大手抓住了我们,搬进了一间宽敞的教室,同伴说我们姓“语文”。忽然,抓走我们的人大喝一声:“考试”!我又被挪动,发到了一个胖乎乎的小男生手里。小胖子看见我皱紧了眉头,拔出了一个尖尖的东西,在我身上一阵乱画,搞得我全身痒痒,痛不欲生,我一下子昏过去。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哨响把我惊醒,小胖子长舒一口气,把我交上讲台。我死死压在底下喘不过气来。

  又过了很久,我又重新回到小胖子的,只不过我身上又多了很多红色印记,他就很不开心。回答了他的家,一个留着胡子的中年男人紧紧拽着我,恶狠狠的瞅着我,我吓个半死。接着小胖子豆大的东西滚落下来,把我卷了卷,扔进了垃圾桶。在垃圾桶里我碰见了和我长得很像的同胞,他说他姓数学,他还告诉我,就是我们身上这个红色的罪魁祸首“分数”害得我们如此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