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作文500字 蚕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述作文500字 蚕的自述

  我是一只蚕。肥肥的身躯,白白的肤色,恐怖的大嘴……我追求美丽,向往美丽,热爱美丽。可现实却…..

  我因此很自卑,整天笼罩在阴影之下。我想拥有密封金黄的外衣,蝴蝶的彩色翅膀,螳螂的碧绿肤色……我放弃进食,放弃玩耍,也放弃了生活!

  天啊!上天怎么这么不公平。

  望着晶莹的露珠,我再度流下了眼泪。

  妈妈觉察到了我的黯然。她扭动着她那肥大的身体,把日渐消瘦的我搂在怀里。“孩子啊!心灵美是最重要的,你不要为自己的外貌过不去!”我忍不住再度流下了眼泪,一滴一滴,晶莹剔透。

  “我们蚕祖祖辈辈都是为人类做着巨大的贡献,为他们带来温暖。我们与别的昆虫不同,别的昆虫光是为了吸引别人的目光,无所事事,五颜六色,却不务正业;花色斑斓,你要保持一颗乐于助人的心灵,去盘丝,去结茧!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我获得了自信,找到了方向!我要为大家服务!

  我肥硕了自己的体魄,健壮了自己的体质!我依着母亲的嘱咐,终日盘丝,一丝一缕,一根一发,在我的小手中粘贴,复合,盘成丝,结成茧。我三番五次累得晕死过去,但我却毫不退缩,小小丝绒,终成筑成雄雄大楼。

  努力,努力,为大众服务!用功,用功,这才是真正的美丽!

  春蚕到死丝方尽,春风来了,花儿开了,小草盛了,而我,却离开了这个世界。

  放眼一望,满眼芳草茵茵,绿芽绽放。翠绿的树杈挂着一个个雪白的蚕—那儿,曾是我的家。收茧的人们咧开了嘴,那笑脸—好甜、好甜。

  我想起了妈妈的嘱咐……

  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