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鼠的自述


    Hi,大家好,我是聪明又有智慧的老鼠。可人们偏把我们评为四大害虫之一(苍蝇、蚊子、蟑螂、老鼠),人类还有更可气的做法呢,人类只要一看到我们,便手里拿着棍子,追着打我,我可受不了啦。就这样,在人类中间流传下来一句话“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你说可气不可气啊?
    自从我和我的兄弟们听说了这句话,可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我来到了我们国家中间的“鼠国法院”,我进了法院后,对法官说:“法官,我要打官司。”“你要告谁啊?”法官问我。我愤怒地说:“我要告人类,他诬辱了我。”“好啦,你先说说你要告人类的理由吧!”法官说“好,我有两大理由,第一:人类用暴力行为来对待我和我的兄弟们,而且,只要一见到我,就来打我,都打的我没有鼠样了。第二:人类侮辱了我那清清白白的人格,我夜晚去别人家借点东西,可人类偏说我是偷得。就说上次吧,我听见这家女主人和男主人吵架,就想把椅子摔了,结果,女主人一想就没摔。我就趁此机会,替女主人把椅子破坏了。我好心没好报,可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反而让女主人给买了一只我的克星?猫,放在家里,想把我给害死,唉,法官啊,我也有我的难处啊!我的家不富裕,是上有父母,下有儿子,女儿,中间有我和妻子,法官你看我冤不冤啊,简直比窦娥还冤啊!”法官什么也没说,就转身走了,看样子,是下次再审了!
    “我多么希望人们不要不分清事实,就随便指控我,那我可受不了啊,可是,法官到现在也没有审完这个案子,唉,现在的法官的胆子太小了,是不是怕人类来找它的麻烦啊!唉,现在是走投无路了,看天意吧!”
    这就是我,一只苦恼的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