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冬的自述


    一提起我,人们便会想到冷,想到我的圣洁无暇;我活泼可爱,是家族中最出色的魔术家;“六月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便琼枝”。自古以来,无数文人墨客用那优美的语句赞美我。哈哈,我就是四季仙子之一??冬!
    在家族中,我排行老四,春,夏,秋都是我的姐姐,我们轮流为人类表演魔术,当三位姐姐都表演完毕后,就轮到我粉墨登场了。知道吗?我至今已有四千多岁了,这些年来我去过很多地方,游览过无数名胜。曾经,我为人们变的一次魔术是一幅意境雄阔的瑞雪图,于是便有了唐朝诗人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柳宗元的诗句“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也是在我的魔术之作下有感而发的。怎么样?我的功劳不小吧!
    在人间,最欢迎我的就是孩子们了。因为啊,我总是陪着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看到他们那开心的样子,我又怎能不被深深的打动呢?虽然我很善良,但有时也会发点小脾气,为人类制造些小麻烦,另人们损失惨重的暴风雪......唉,现在提起来,还真是另我愧疚不已呀!
    有一首诗曾这样说道:“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是啊,我总是会为人类出点小小的难题,磨练人们的意志,有毅力,意志坚定的人前途必将是春光明媚。人类啊,人类,请接受我的挑战吧,你们的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