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电冰箱自述


    我是一台“美的”牌电冰箱,我身体强壮魁梧,银白色的外套闪闪发光,挂着红色帘子的背后,就是我藏身之地了。
    我的身体分为两层。上层是储藏室,可以放蔬菜、水果、牛奶,就连我门上也分了三格。第一格上有几个凹进去的小孔,专门放鸡蛋用;第二格可以放罐头;第三格可以放调料。我肚子的角落里还有一个圆圆的按钮,可以随着主人的需求,调节我的温度。下层是冷冻室,可以放冰激凌。
    我不但美观,而且作用也很大。有一次,晌午时,家里突然来了客人,这可把男主人急坏了,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女主人连忙微笑这说:“没关系,冰箱里还有菜呢。”女主人不慌不忙地从我肚子里掏出菜,烧了一锅美味佳肴。我感到很欣慰,在危急关头帮了一个忙。
    记得还有一次,刚吃完饭,望着桌上一盘盘美味的菜,男主人又发愁了,他怜悯地叹息:“哎,这么多菜,扔了多可惜啊!”女主人笑嘻嘻地说:“不用扔掉,你忘了,家里有储藏菜的能手??电冰箱啊,用不着担心。”女主人边说边打开我的肚子,把菜放了进去。我再一次感到欣慰,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功能。
    六月的一天,骄阳似火的太阳悬挂在洁白的蓝天中,没有一丝云彩。一放学回家,小主人就直奔我身上,急不可待地把我打开,一阵冷气迎面扑来,仿佛把小主人带到了冰天雪地,一会儿,她从我肚子里抽出一支棒冰,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感觉清爽可口,美味解渴。
    可惜我的身后有一条长长的、细细的“尾巴”,这条“尾巴”难看极了,把我变成了一个怪物,但没有它我又得罢工,真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啊。原以为自己是十全十美,原来也有缺点。
    可是,这并不影响我的整体。主人还是非常疼爱我,把我当成宝贝,定期给我洗澡,从不食言。
    我的美观,我的特点,是人类用苍白的言语所无法表达的,所以,人们都深深地爱上了我。
    指导老师:冯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