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抹香鲸的自述

  我是一头团结的抹香鲸!我和我的同伴欢迎你,请听我的自述。
  我们抹香鲸的最大特点是团结。如果在我们身边的同伴受到了其它鲸的威胁——比如虎鲸。当虎鲸亮出锋利的牙齿要撕咬同伴时,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去和虎鲸争斗,救回自己的同伴,即使同伴已经生命垂危了,也不会像狼一样把自己同伴的尸体给吃了。我们会把同伴的尸体拖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然后和它一起死去,你看,我们够义气吧!
  我们的举止与其说像呼吸空气的哺乳动物,倒不如说我们是潜水艇,我们经常潜入寒冷黝黑的海底深处,去猎取深水乌贼,鲨鱼或者其它大型鱼类。
  我们的长相十分怪异。头重尾轻,宛如巨大的蝌蚪,庞大的头部约占身体的三分之一,整个头部就像是一个大箱子。我们的身体也十分奇怪:只有左鼻孔,而且位于左上方,右鼻孔堵塞,所以我们呼吸的雾柱是以45度角向左前方喷出。
  我们巨大头部骨腔内含有大量的脑油。经压榨结晶化成白色无臭的鲸蜡,是很好的工业原料,可制成蜡烛,肥皂,医药,化妆品等,亦可提炼高级润滑油。我们的肉味鲜美可口,皮可以制包等。人类又仗着动作快,捕杀器先进,欺负我们身体粗糙,行动缓慢易于捕杀的抹香鲸。我们抹香鲸故现存量从原来的85万下降到20万头!抹香鲸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多少次我们看着自己的同伴被鱼叉击中,吐出一口鲜血时,我们愤怒却无能为力,多少次我们看着同伴一次又一次搁浅自杀时,我们难过却无能为力!这是为什么?全都是因为没心没肺的人类!
  人类啊人类,不要在猎杀我们了,要知道猎杀我们就是灭绝你们自己。
                        ——一头抹香鲸对人类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