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燕子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天到了??燕子的自述


    2005年2月26日  
    我叫燕子,我有着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悄、轻快、美丽的翅膀,还有着形状似剪刀的尾巴。我的头上一块是红色的,嘴巴下边也是一块红色的。及脚上的鳞是我的特征,我全长十七厘米,腹部是白色的。  
    春季还没有来临时,我们必须在南方避过寒冷的冬天,等春天来临后,我们又排着队伍飞回那里,在那里繁殖。  
    我总是比较喜欢贴着某种物体飞行,要么伙伴们一起飞。因为我们是鸟所以老爱飞来飞去。不是从电线上斜着身体飞到树上,就是在树丛里飞来飞去。  
    如果我累了,就会不由得落在电线上、屋顶上、树上,如果在屋顶上我就会放声歌唱赞美春天,如果在电线上我就会谱写一首首春天的赞歌,如果在树上我就会为春天装饰树林。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的一种同类它的巢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礼品那就是燕窝。  
    这就是我:活泼、机灵、可爱、的小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