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周记)甲流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091113周记)甲流的自述


    想知道我的名字?报出来吓死你。我的名字叫甲流,学名叫H1N1,外号叫“猪流感”。不知道人类怎么把我和这个笨头笨脑的家伙扯在一起的,我可是羞与为伍。我的名气大着呢,光看名字,你就知道了,俗话说:“甲型流感甲天下”嘛!
    别看我个子小,我的本领大着呢。在我们流感家族中,我最厉害。我们和人类的战斗从来没停止过,在对人类的战斗中,我们的祖先曾创造过辉煌的战绩。1917年-1919年欧洲爆发西班牙流感(病毒类型 H1N1)疫症,导致2,000万人死亡。今年3月我们大部队又卷土重来,对人类发动突然袭击,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到现在为止,人类对我们还是束手无策。我到那,哪儿就是一片恐慌。
    在显微镜下,我们流感病毒就像个蚕茧。可小归小,本领大。孙悟空72变,我们可比他厉害。我们几乎每年都有变化,让人类防不胜防。孙悟空会钻进铁扇公主的肚子里,我也会。我们无孔不入,通过空气、飞沫,进入人的呼吸道。然后在人的血液、呼吸器官里迅速繁殖、扩张、感染人的各个器官,引起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甚至生命危险。如果,你不小心被我感染了,要马上就医,要不然你可就惨了。就连和你亲密接触的人都要隔离观察。
    其实,我也不是什么都不怕。听说,人类已经研制出甲流疫苗,专门来对付我们。我们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横行霸道了。可你们也别太得意了,说不定明年我们又会变个身子卷土重来,那时你们还得受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