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_青蛙的名片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我介绍_青蛙的名片

  我叫青蛙,别名田鸡。我挺爱美的,喜欢穿一件黄绿色带有黑斑的外衣,还围着乳白色或微红色的小肚兜。

  我的体长约八厘米,头宽宽扁扁的,有点像三角形。头顶两侧那一对圆而突出的大眼睛可神奇啦,对静止的山、树、房子等可以“视而不见”,但任何飞虫都别想侥幸逃脱。只要飞虫进入我的视线,我就会伸出长而分叉的舌头,准确快捷地黏住小虫,卷入口中,饱餐一顿。科学家还根据这一特点制造出了多普勒雷达,只要一有飞机出现,这种雷达就能迅速发现并探出飞机的速度、方向等数据,多厉害呀!

  我眼睛前面的一对外鼻孔与口腔相通,鼻孔上有活瓣,能不断地开闭,帮助呼吸。眼后有一对鼓膜,能够传导声波,使我产生听觉。我没有颈,头部紧紧地连着躯干,这对于游泳是很有利的。我们游泳的姿势很潇洒,人类不是有一种舒展的泳姿叫“蛙泳”吗?小时候天天待在水里,那像黑逗号似的小蝌蚪就是我。我是卵生的,卵孵化成蝌蚪,后来才变成现在的样子。

  我的前脚上有四个趾,后脚上有五个趾,还有蹼,善于跳跃和游泳。成年的我用肺呼吸,也可以通过湿润的皮肤从空气中吸取氧气。我用皮肤吸进的氧气占整体氧气的40%,没想到吧?

  我可是消灭害虫的能手,平时常常栖息在稻田、池塘、水沟或河流沿岸的草丛中,一天要吃70只左右的蚊虫,一年能吃2500多只,所以人们把我和我的伙伴们称做“田野卫士”。大家都愿意保护我们,与我们交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