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号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句号的自述


    句号的自述
    江苏靖江外国语学校五(5)班
    我是人人皆知的句号,生活在一篇作文中。我的外形奇特,象个小圆圈。我的兄弟挺多,有小顿号、小省略号、小破折号,哦,我忘了向你介绍我的孪生兄弟“着重号”,它是一个实心小点,长得和我差不多。
    我一般出现在一句话的末尾,如果少了我,嘻,后果自负。
    我和我的小伙伴住在一个小朋友的作文里,每天在一起玩耍。可有一天,一场风波扰乱了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小主人不知怎么生气了,这可大事不好,小主人从小娇生惯养,受不得一点委屈。这不,他又在吹胡子瞪眼睛,扔这扔那,小主人拿起我们藏身的作文本,准备往外扔了,幸好我们跑得快,不然,还真在垃圾箱里安家了呢!
    我和伙伴们逃呀逃,来到一个全新的家园,里面有许多我不认识的朋友:长得像耳朵的问号,瘦得如四季豆的感叹号,上有着重号下有逗号的分号,成双成对的引号和书名号,他们热情地迎接我们,还邀请我们住下来。
    我们在标点大家族中快乐地生活,但多么希望小主人能把我们接回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