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裤子的自述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条裤子的自述


    我,叫裤子,是一条减价的裤子。在裤子家族里,我颜色不鲜艳,款式不时髦,常常被兄弟姐妹们嘲笑讥讽,我可怜得像一个乞丐,也需我的生命将在嘲笑和讥讽中度过。    7月12日,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那天售货员阿姨把我从衣架上拿下来,迎接我的是一位两鬓斑白的老奶奶,我开始尽一条裤子的责任了。从此我便是老奶奶的伙伴了。买菜少不了我,做饭少不了我,上届少不了我。一晃两年过去了,我已经破烂不堪了。我想:我的生命快要结束了。于是我做好了被扔进垃圾桶的准备,谁知那位老奶奶把我精心的缝补好.我又开始了的第二条生命。一晃四年又去了。一天老奶奶把我小腿剪掉了,变成了一条马裤,老奶奶又找来一些五颜六色的花布条给她那属狗的孙女。她的孙女叫小于,今年9岁了。每天我陪她去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嬉戏,一起读书,一起识字,一起学数学。现在,不管别人怎么嘲笑我,我不计较什么;
    虽然我没有喇叭裤那样的款式,也没有牛仔裤那样的时髦,更没有名牌服装那样令人羡慕,但是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条裤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