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好想叫你一声妈妈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老师,我好想叫你一声妈妈

  爱是无形的,它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生难忘;爱是伟大的,它给人无穷的力量。一次意外的重伤以后,我才真正感受到师爱的真谛。

  2012年国庆节前夕,学校挂灯笼,插彩旗,贴横幅……大家忙着做各种各样的活动,校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我也忙着打扫教室,由于心急,我忘了您的叮嘱:“不要爬上桌子,桌子不好,会塌下来的!”一意孤行的我爬上了桌子,只听见“啪啦”一声,我从桌子上重重地摔下来,玻璃划破了我的右腿,鲜血直流!我痛得直哭。

  知情后,您急忙放下手中的事情,第一时间带我去医院。在那里,我第一次听到手术刀的声音,害怕得直哭。可您鼓励我一定要坚持,要好好配合医生的手术。其实,我早就知道,您的眼泪其实也在往肚子里咽,您只是为了不让我看到您的眼泪。

  您是第一个为我流泪的人,除了我的母亲。您陪伴我度过了最痛苦的时刻,您给了我母亲般的爱,您使我更加怀念自己的母亲,您让我想叫您一声妈妈……

  出院以后,您对我更加照顾,不让我扫地,不让我打水,不让我洗衣服……您为我打来洗澡水,您帮我清洗伤口,您给我端水喂药……对于一个走路不方便的您来说,这是何等的困难,况且您还有一个不满4岁的儿子需要您的照顾!老师,想到这一切,我好想叫您一声妈妈。

  您的身体一直不好,可您放不下我们,说一定要把我们带到毕业。我很担心您的身体受不了!我知道咱们班舍不得离开您,我当然也知道有您的日子我们很幸福。

  老师,谢谢您陪我度过了生命中的最难关,让我叫您一声“妈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