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哪里能像家一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没有哪里能像家一样

  “没有哪里能像家一样”,这是《绿野仙踪》里桃丽丝说过的一句话。家,是我们心灵疲惫时休息的安乐湾,是我们遇到风浪时的避难港;家,是我们心底最爱的地方,也是我们最可以依赖的地方。是的,没有什么地方能像家一样温暖。

  暑假时,我参加了拉丁舞比赛。这一次,我要跟舞蹈班的同学们一起到南宁参加比赛。离开了家的我心中充满了不安。

  第一天晚上,我辗转反侧,不知数了多少只羊,就是睡不着。后来,我干脆睁开眼睛,掰着手指数家的好:家有一股温馨的味道,比宾馆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好闻多了;家里的被子软软的,盖着很舒服,不像宾馆的被子硬邦邦的,一点都不舒服。“我想回家,我想回家……”我在心里念叨着,怀着对家的思念沉沉睡去。

  第二天晚上,我十分疲惫,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睡梦中,我下意识地想搂住家里枕边放着的布娃娃,可怀抱却落了空。我的心里充满了失落,这里不是家,是宾馆,这里装修得再豪华也比不上我的家。

  第三天晚上,天特别黑,风在窗外呼啸着。我害怕极了,恐怖的场景不断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好恐怖啊!要是在家里,我会大声地叫来妈妈,让她搂着我,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我又能渐渐进入梦乡……可是,这时,妈妈不在我身边。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抬头看了看窗外,月亮依旧高悬在空中,似乎不知道我思家成病,依旧无忧无虑地把月光倾洒向这座城市,真是“明月不谙离恨苦”。这夜,我又失眠了。

  第四天来了,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带着一夜未眠的倦意在车上沉沉睡去。那座不高却亲切的小楼出现在梦中,爸爸妈妈站在家门前朝着我张开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