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和长颈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马和长颈鹿


    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匹小马和一只长颈鹿,它们经常会发生争吵。
    一天,它们又开始了争吵。长颈鹿说长得高好,而小马说长得矮好。于是它们互不相让,吵来吵去.后来它们决定比一比用实践证明,到底是长得高好,还是长得矮好。接着,它们就开始了比赛。它们走呀走呀,又累又渴。后来它们来到了一棵果树下,长颈鹿一抬头,一口就吃到了香喷喷的果子,而小马在一旁跳来跳去,就是吃不到。长颈鹿得意得说:“现在知道了吧,还是长得高的好吧!”小马很不服气,大声说:“别得意,接着比。”于是它们就继续往前走。最后,来到了牛伯伯的家门前口,小马得意洋洋地走了进去。而长颈鹿钻来钻去,怎么也进不去。小马在门里大声地说:“喂!傻大个,现在知道个子矮的好处了吧!”这时牛伯伯从家里出来了,看到它们俩吵来吵去,就笑着对它们说:“你们这俩孩子,怎么光看到自己的长处而看到自己的短处呢?高有高的优点,而矮有矮的长处啊!”听了牛伯伯的话,他们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它们俩再也没吵过架,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并且成为一对最好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