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下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长颈鹿下岗

  动物王国里也有下岗问题了。
  一天在大会上,大家说长颈鹿啥都不干,于是,长颈鹿下岗了。
  咋办呢?长颈鹿决定开一个店。他租了一间房子,可是进不去,脖子在门框上撞了好几下,真疼!长颈鹿低下头,总算走进了房子里,可是他的头抬不起来,只能低着。长颈鹿摸着又酸又疼的脖子,想:“我能做啥呢?”他一边想,一边来到西湖边。春风里,他看见许多人在放风筝,也看见许多风筝断了线,挂在树枝上。他走过去,伸长脖子,轻而易举地把一只风筝从树枝上取了下来,还给了风筝的小主人。这位小女孩非常感谢长颈鹿:“谢谢你,长颈鹿先生,要是你一直在这里帮我们取风筝,那有多好啊!”长颈鹿灵机一动,心里已有好办法了。
  第二天一早,长颈鹿提着一叠风筝到湖边去卖。他大声叫道:“卖风筝了!谁买我的风筝,如果挂在树上,我负责帮他取下来。”大家一听,都来买他的风筝了。长颈鹿的风筝生意做得很红火。
  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了。
  热辣辣的太阳晒得人们都不敢出门,再也没有人来放风筝了,长颈鹿又得找新的工作了。
  一天,他在山上看见一座又高又细的房子,别人告诉他那是消防队的了望塔。长颈鹿心里又有底了。
  他来到消防队,要求当一名火警了望员。消防队长拍着自己的脑袋,自言自语地说:“嗨,我咋没想到长颈鹿你呢?”
  经过队长的训练,长颈鹿真的成了一名特殊的、优秀的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