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杜鹃花_9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的杜鹃花_900字

  我的家乡在黔西,家乡的百里杜鹃,那里景色迷人。

  家乡的百里杜鹃可真大啊!一望无边,有几百里,山上的杜鹃花千奇百怪的,有红的、紫的、粉红的、白的……真美!这些花的品种,那就更多了。有映山红的、大白杜鹃、锈叶杜娟、树形杜鹃……这其中呀,最为奇特的就要算它一树形杜鹃,它呀,一棵树上能开出7种不同颜色的杜鹃花,真神奇!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就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真是出奇的美啊!每3、4月份,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各种不同颜色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好像在欢迎,慕名前来观赏的游客。置身于这花的世界,仿佛走进了人间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站在花丛中,我忽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杜鹃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也随风舞动。不只是我一朵,整个百里杜鹃花都的杜鹃花都在舞蹈。风过来,我停止了舞蹈,呆呆的站在那儿。蜜蜂飞过来,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蚂蚁从脚下走过,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杜鹃花。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