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介绍_伊通满族烧烤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介绍_伊通满族烧烤

  我的家乡在伊通,是吉林省唯一的满族自治县。这里不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而且还有独具特色的满族烧烤小吃。

  满族烧烤以烧鸽子、牛肉、羊肉为主,也烤大蒜、油麦菜、菠菜等,还烤面包,做疙瘩汤。爸爸告诉我,满族烧烤美食已有400多年历史。当时满族地区的鸽子繁殖快、存活率高、存量大,老百姓非常喜爱饲养和食用。据说,有一天,清太祖吃到烤鸽子后大加赞赏:“鲜嫩可口,骨里透香!好吃!好吃!”后来烧鸽子的创始人为避战乱举家迁徙东北,并在伊通这个地方定居下来,又将烧鸽子和其他烧烤秘方以及整套烤制工序传授给子孙,世代相传,现在已经在伊通县发扬光大。“伊通烧鸽子”等满族烧烤远近闻名,逐渐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满族特色美食。

  在伊通县城有一个“一毛街”,临街两侧都是满族烧烤店,家家生意红火,引来许许多多的本地和外地顾客来此品尝。

  听我介绍了这么多,你也快要流口水了吧。哈哈,欢迎你前来大餐一顿,相信会让你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