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_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乡的小河_400字

  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这条小河在我脑海中有着深刻的印象。

  春天,河岸上,群山环绕,树木茂盛,朵朵鲜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有的是深蓝色的,有的是淡紫色的,有的是浅绿色的,还有的是粉红色的……小河清的得就像一面镜子,把这些景色映在一起,顿时,小河也像一幅长长的画卷,美丽极了。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天气热极了,人们在小河边上的大树下乘凉,还有一些顽皮可爱的小孩子,赤着脚,在小河里打水仗。

  秋天,小河旁边的大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一阵微风吹来,大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来,就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小河上翩翩起舞。美丽的菊花也开了,有的小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有的像一位战士,笔直地站着,还有的两三朵挤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似的。

  冬天,小河边布满了浓雾,就像仙境一样,小河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沉默不语。

  啊!小河,家乡的小河,你就像一条龙盘缠在家乡的土地上,守护着家乡,美丽的小河,我是多么想跟你说一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