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伤心的一件事


    我小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鸟,我非常喜欢它。 
      那只小鸟的羽毛是绿色的,嘴巴两旁各有一个蓝色的圆点,圆点下面有4个黑色的小圆圈,它的尾巴长长的,可漂亮啦! 
      可是,美好的日子却如此短暂。不久后,小鸟却远离了我…… 
      那是一次星期三,我放学回来,给小鸟换食物和水后,忘记关鸟笼的门了。这时我看见小鸟飞到鸟笼的门前,用嘴把门给刁回来关上。 
      我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又重复了几遍,小鸟还是照旧用嘴把门刁回来。 
      我于是就很得意自己养了一只这么聪明的小鸟,向家人演示了几遍,他们也都睁大了眼睛望着这只聪明的鸟儿。 
      就在这时候,我又要向真正厨房煮饭的妈妈炫耀一番,可我刚站起来,脚却碰到了鸟笼,小鸟被吓住了,从鸟笼里飞出来。我赶快叫妈妈关窗户,可是妈妈没有听清我的话,等他知道我说什么时,一切都已经晚了,小鸟飞走了。 
      我连忙跑到阳台,用我平时叫小鸟吃饭的声音呼唤小鸟回来,而且还把鸟笼的门朝着外头开着,还每日定时换水添食。可是,小鸟还是没有回来! 
      我好后悔!后悔当时为什么要那么粗心大意呢?为什么我要用脚踢到鸟笼呢?如果我小心一点,小鸟就不会受到惊吓,就不会飞出来了……